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移动互联应用技术
移动互联应用技术
移动互联应用技术

一、培养目标

以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为契机,依托京津冀地区经济发展,培养具有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责任感,具备移动互联开发专业技术理论,能采用创新的思维方式完成移动智能设备软件设计、开发、测试、维护、运营、管理等工作,具备团队协作、团队交流、项目管理、自主学习、解决问题,保护软件知识产权等职业素养,在互联网、信息、金融、传媒等各个领域,从事移动智能设备应用软件、游戏、Web应用程序开发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

 

二、社会需求

我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互联网用户群,截至20203月底,我国网民规模达9.04亿。随着网络环境的日益完善、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各类移动互联网消费的需求逐渐被激发。从基础的内容消费、社交沟通、信息查询到商务交易、网络金融,再到教育、医疗、交通等公共服务,移动互联网塑造了全新的社会生活形态,潜移默化地改变着网民的日常生活。

各种线上线下服务加快融合,移动互联网业务创新拓展,带动移动支付、移动出行、移动视频直播、餐饮外卖等应用加快普及,刺激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消费保持高速增长。

三、专业特色

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与企业进行“深度校企合作”,合作的企业为“中软国际有限公司”,中软国际有限公司是行业领先的全球化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企业。“深度校企合作”采用“1+1+1”(1年公共基础课,1年企业实训课,1年带薪专业实习)的培养模式,以“专业+项目+服务”的校企合作、“产、学”结合以及“订单式”培养的专业建设模式作为专业培养特色,培养学生的移动互联网站的开发、设计、技术支持与维护能力、中小型数据库的设计、维护能力,具有能够根据企业移动应用需求,设计移动开发解决方案并实施。

四、师资队伍

企业教师每年都给学生进行专业方向课程和集中实践环节的教学,将企业的技术优势和高校坚实的理论基础结合起来,培养面向市场需要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五、主干课程

主要课程:Web前端开发、C语言程序设计、图像处理、数据库基础与应用、Java语言程序设计、网络操作系统、MySQL移动数据库、Android应用开发、软件测试技术、实用软件工程、移动互联项目开发综合实训、移动互联技术与应用综合实训、Web开发综合实训。

核心课程:Java Web动态网站开发技术、Android高级开发、Python程序设计。

六、实训基地

本专业有一个集中的实训基地,即“中软国际大连卓越培训中心”。学生在第三、四学期会在大连基地进行两个学期的专业方向课程的学习,学习的主要内容包括Android高级开发实训、Python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实训、Web前端开发实训等内容。

基地专门针对大学生的准员工“5R5Real)”实训课程体系(5R即:真实的工作环境、真实的项目经理、真实的项目案例、真实的工作压力、真实的工作机会)。以不断提升的教学质量应对市场的考验,对人才进行有目的的定制式培养,着重针对企业需求设置实训练习,多年来培养出众多满足企业用人标准的人才。

七、就业去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就业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大连、深圳、广州等发达地区。主要面向移动互联相关产品生产、经营服务和系统集成等行业企业,主要岗位包括:软件工程师、移动互联软件系统工程师、Web前端技术工程师、测试工程师、移动终端UI设计工程师等。从事移动互联、智能家居、智能城市、智能穿戴等设备的生产和销售,移动互联应用系统的设计、安装和维护,移动应用软件编程和测试等工作。毕业后的平均薪水在6000左右,部分优秀毕业生毕业后的月工资可在10000以上。毕业3-5年后多数学生的年薪在12-30万左右。


联系人:翁老师  电话:13578781959

 

首页  |  联系方式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  学院新闻  |  校企合作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电气信息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