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电气信息学院学生工作简介

一、电气信息学院学生工作建设思路

电气信息学院学生工作以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服务育人为目标、以内涵化发展为方向,深化我校学生工作“三九八六”育人体系,使之与我院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逐步实现学生工作由项目化到精品化,最终实现品牌化的目标。

二、电气信息学院学生工作落实措施

 1.加强思想教育,培育良好道德品质 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组建励志宣讲团,开展“校园十佳之星”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工作;
 2.围绕人才培养方案,落实三大工程 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相对接,开展尊重的教育、适合的教育,加强学生工作内涵式发展,结合专业特色建设班级文化,营造浓厚的养成教育氛围;通过多种形式第二课堂活动提升学生语言表达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围绕“学风建设月”、“十抓一促”等活动加强学风建设;
 3.强化日常管理工作 建立监督检查和帮扶机制,加强学生一日规范化管理工作;创建文明教室,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创建文明寝室,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加强学生文明素养教育,确保整个校园形成良好的文明风气;
 4.深化育人理念,开展校家合作教育 定期以网络会议的形式集中就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以学院专业为结合点筛选在相关行业杰出的家长进行讲座;每学期末选择贫困生、学困生和特殊家庭进行家访,走访学生数不低于学院总人数的5%。

三、电气信息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党总支副书记职责范围

 1.在学生工作处指导下负责学院的学生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
 2.负责学院新生注册、新生分班、新生入学教育、辅导员配备工作;

 3.负责学院学生日常管理、学生出勤检查、迟到早退检查及节假日早退晚归检查;
 4.负责对学院违纪学生的教育、处理和上报工作和对突发事件的处理工作;
 5.负责主持学院辅导员例会,学生座谈会的召开与会议内容的记录;
 6.负责学院各项评优的评定和上报工作;
 7.负责学院学生的家访以及家长来院的接待工作;
 8.办理学生工作处布置的其他相关工作。  
四、电气信息学院学生辅导员职责范围

 1.协助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做好学院学生的管理工作;
 2.负责办理所分管年级学生的请假、销假手续;
 3.负责学院学生的思想教育、生理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4.协助处理学院学生与外院学生之间的合作、纠纷和矛盾;
 5.办理领导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五、电气信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成员  

李艳    ,女,1980年8月生,中共党员,毕业于长春理工大学,汉语言文字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03年6月至今,一直从事学生管理工作,现任长春光华学院电气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自工作以来,曾2次荣获长春市“优秀学生 管理个人”荣誉称号、曾多次荣获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多篇论文在省级期刊上发表。


曲相日,男,1998年11月生,中共党员,毕业于长春工业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18年6月开始从事学生工作,现任长春光华学院电气信息学院团总支书记兼辅导员。

姜曦彤,女,1985年12月生,中共党员,毕业于吉林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2008年7月至今一直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现任长春光华学院电气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兼辅导员。工作以来多次获得优秀辅导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个人等称号。


杜翠,女,1983年10月生,中共党员,毕业于吉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2006年7月至今一直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现任长春光华学院电气信息学院辅导员。2006、2008、2014年先后被评为长春光华学院优秀辅导员,2009、2010、2012、2014年被评为就业先进个人的称号,多篇论文在省级期刊上发表。


孙淳浩,男,1992年9月生,中共党员,毕业于吉林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2021年11月开始从事学生工作,现任长春光华学院电气信息学院辅导员。

24BBF


马闽营,女,1996年11月生,中共党员,毕业于长春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2022年7月开始从事学生工作,现任长春光华学院电气信息学院辅导员。


首页  |  联系方式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  学院新闻  |  校企合作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电气信息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