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电气信息学院创建于2000年,目前开设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数字媒体技术及电子信息工程五个本科专业及大数据技术、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两个专科专业。自2012年起,分别与中软国际有限公司、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柏斯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企业开展深度校企合作,从招生、培养到就业,实现与企业无缝对接,凡是取得学位的毕业生全部由企业安排实习和就业,入学时签订就业保障协议。目前近五届校企合作毕业生就业率达到100%,对口率达到100%,且薪资待遇普遍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同时,与吉林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长春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现拥有吉林省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学科“电子信息”1个、吉林省重点建设学科“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1个、吉林省高校创新团队1个、吉林省特色专业“电子信息工程”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电子信息工程”1个,吉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物联网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个,吉林省优秀教学团队“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教学团队”1个,拥有“传感网原理及应用”等吉林省一流课程2门,“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等吉林省精品课2门、“模拟电子技术”等吉林省优秀课3门、“C语言程序设计”等吉林省精品在线开发课程2门。

学院拥有一支职称、年龄、学历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其中吉林省有突出贡献专家2名,吉林省教学名师4名,吉林省领军人才3名,吉林省“双百人才”2名,吉林省“春苗人才”1名,吉林省“教学新秀”1名。近五年,共承担省级以上教、科研项目213项,获吉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获国家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55项、软件著作权25项,获吉林省教学奖项28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51篇(其中SCIEI收录93篇)。

学院与中软国际共建的“光华-中软IT产业学院”2021年被评为吉林省首批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还拥有吉林省“媒体技术与艺术设计”工程研究中心、吉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西门子先进自动化联合示范中心,共计23个专业实验室,总面积2200平方米,设备总值1500余万元,充分满足了教师和学生理实一体教学、实践教学、科研以及应用开发的需求。

 

首页  |  联系方式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  学院新闻  |  校企合作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电气信息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