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组织
学生组织
电气信息学院团总支学生组织体系架构

电气信息学院团总支在上级团组织和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以“四九八六”学生工作教育体系为指导,结合电气信息学院学生专业培养方案积极开展各项党团和校园文化活动,不断引导学生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丰富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提高学生干部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电气信息学院学生组织采取一心双环式的架构体系,由电气信息学院团总支直接指导主席团成员组织学生开展活动;其中,主席团由团总支副书记、主席、副主席、秘书长、成员组成。

主席团 设立一个直属部门党学社。下设分管单位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志愿者协会、养成教育委员会、就业服务团、新媒体中心,下设直属单位办公室、组织部、督察部、培训部、宣传部。办公室作为协调部门,协调各单位各项工作。

学生会 学生会由秘书处、学习部、生活部、外联部、体育部组成。秘书处协助主席健全学生会各项规章制度,学习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生活部主要负责收集同学生活上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外联部筹集资金,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以服务于同学。体育部负责学院体育赛事的筹划与组织工作,各部门之间相互配合相互协调共同促进学生会工作的开展。

社团联合会 社团联合会下设办公室、社管部、文艺部、统筹部。办公室主要负责社团联合会各部门协调工作,公文处理保存等工作,学生办公室的值班等。

志愿者协会 志愿者协会主要由青少部、助残部、支持部、联络部组成。直属部门心语志愿者服务队,该服务队始终响应“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扬“以奉献扬青春,与社会同进步”的宗旨,用现有的资源多层次、全方位、深入持久开展大量的志愿服务活动。从事有利于国家、社会的公益活动;为社会和谐发展和全面进步做出贡献为校园和社会提供志愿服务,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毅恒学社 以落实学校养成教育工作方案为主要工作任务,致力于更好的服务同学。结合我校养成教育“知、情、意、行”的内涵,下设求真分社、尚美分社、向善分社和至恒分社,由指导教师和主席团成员直接参与指导学生活动,分社间紧密配合共同推进养成教育工作,并监督同学的对于养成教育工作的实践情况,收集同学们关于养成教育的相关反馈与评价。

就业服务团 下设宣传部、外联部、会务部,是引导大学生明确职业目标,做好职业规划,帮助大学生成功就业的重要部门。

新媒体中心 新媒体中心由策划部、编辑部、运营部、工作室和新闻部组成。新媒体中心是电气信息学院的形象对外展示平台,负责更新学院官方新媒体平台信息、宣传展示学院动态、联系服务学院学生,努力打造紧以人为本、反映时代的移动互联网宣传媒介。

 

首页  |  联系方式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  学院新闻  |  校企合作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电气信息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