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队伍建设】电气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爱国主义教育主题交流(第五期)

发布日期 :2020-07-04点击 :

  为加强队伍建设,增强我院学生党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电气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于7月4日举办爱国主义教育微党课第五期,参与人员为我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
  本次交流会由学生党员裴俊达和刘宏洋主讲。学生党员裴俊达率先提出了自己对爱国主义的见解。结合当下疫情,裴俊达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感悟,中国在这场疫情之中所展现的凝聚力、向心力,号召力让我们为祖国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紧接着讲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教导大家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不是无源之水、无根之木,而是深层植根于中华文明生生不息的历史谱系之中,昭示着中华民族精神禀赋、伦理传统与文明特性及其在新时代的转化发展,具有深厚历史根基与价值意蕴。最后学生党员刘宏洋讲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我们坚守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日后的青年学生更应该学习新时代楷模,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他呼吁大家: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规范言行,端正学习态度,做到“吾日三省”。讲座自始至终保持着一种积极热烈的氛围,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高昂,还积极参与到和学生党员的讨论、互动中,爱国精神在同学们中间得到了进一步弘扬。
  通过本次微党课两位青年党员的发言,让同学们了解到了爱国主义的深刻含义,让同学们明白了弘扬爱国主义的必要性,让同学们知道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作为。同学们表示将更加热爱祖国、热爱家园,珍惜幸福生活,珍惜大好时光,克服困难,勤奋读书,将来成为具有高尚思想品质和良好道德修养、做一个有知识、有文化、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气信息学院
2020年7月4日

首页  |  联系方式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  学院新闻  |  校企合作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电气信息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