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开学第一课】电气信息学院开展防控知识教育

发布日期 :2020-08-27点击 :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长春光华学院疫情防控专题“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方案》工作要求,切实提升学生自我防护能力。2020年8月26日,我院开展“开学第一课”防控知识教育,为学生上了一节公共卫生健康知识宣讲课,会议由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姜曦彤主持,部分学生参会。
  学生党支部书记姜曦彤首先强调了新型冠状病毒常识性知识,要求全体学生自觉做到不轻视、不恐慌、不传谣。她从流行病学特征、健康监测、预防性消毒、手卫生、正确佩戴口罩、安全距离、食堂餐厅要求、防控要点等八个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和说明。
  其次,姜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基础文明方面的相关事宜,她强调了文明修养是从一点一滴做起的。作为学生,要做到言行文明,仪表文明,并列举出重点需关注的日常文明行为,如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打喷嚏应捂住口鼻等。
  随后,姜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暂时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授课方式,请同学们合理的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做到自律、自勉、乐观、积极、向上。在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要求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最后,姜老师还详细讲解了《长春光华学院疫情期间食堂服务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强调到在食堂就餐务必保持距离、自带餐具、避免交叉感染,并根据《长春光华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须知》工作要求,指出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做到坚持每日温度报告打卡,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第一时间向辅导员和校医院工作人员报告,并按照相关流程等待科学处置。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对新型肺炎的基本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学校在疫情期间如何开展防疫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光华学子必定会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这场硬仗。

电气信息学院
2020年8月27日

首页  |  联系方式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  学院新闻  |  校企合作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电气信息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