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志愿服务】“2019人与生物圈计划青年论坛”闭幕式

发布日期 :2019-09-20点击 :

2019年9月19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办的“2019人与生物圈计划青年论坛”在长白山举行闭幕式。本届论坛主题为“致力于生物多样性”,是联合国在我省首次召开规模最大的国际性青年论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曲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项目秘书处参会代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气候变化专题组执行秘书处联席主席彼得·多吉等主办方人员,以及来自90个国家的近270名青年代表将出席此次论坛。为保证论坛的顺利召开,维护现场秩序,我院特派团总支书记时万旭老师带领学生会主席葛子源同学,团总支第一副书记于安国同学等多名优秀青年大学生赴长白山天地度假酒店担任志愿者。 

 

“一个博物馆的价值,不在于教化,而在于启蒙;一个博物馆的价值,不在于它有多宏伟、有多现代、有多少古董,而在于它的思想、它的视野、它的价值观、它带给观众的启迪和它所传递的精神。”我院青年学生志愿者们与外国友人一同出发前往自然博物馆,路程中一车的欢声笑语,外国友人感叹我们的热情 ,为我们唱起他们国家的歌曲。当我们到达自然博物馆时,当看到博物馆中一件件藏品时,一身的疲惫早已不复存在,我们随之感叹大自然的奥妙。

参观学习完自然博物馆,我们一同返回会场。我院志愿者并没有因为车程的劳累而停歇,转身立即投入到闭幕式的准备工作中。我院志愿者总结开幕式布置会场中所学的经验,在布置闭幕式时,无论是桌椅的摆放,还是嘉宾的名卡都能做到一步到位,虽然是闭幕式我院志愿者依然没有丝毫的松懈。为大会的圆满结束做好充足的准备。在论坛闭幕式结束后,我院志愿者没有立即登车返校,而是帮助现场清洁人员一同打扫卫生,我院志愿者们的种种优秀表现受到外界的一致好评。 

会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曲星对我院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尽职尽责的表现提出表扬,并对志愿者几天的付出表示感谢,希望有朝一日能够来我院进行参观学习。

本次活动,不但让我院学生得到良好的锻炼,同时也让我院学生走向社会,走向世界;向各国友人展现出我院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也进一步的反映出我院对于学生各方面发展的重视。
 
图1 腾讯新闻报道

 电气信息学院

2019年09月20日

《【志愿服务】“2019人与生物圈计划青年论坛”闭幕式》由长春光华学院电气信息学院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首页  |  联系方式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  学院新闻  |  校企合作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电气信息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