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电气信息学院举办观看"全国大学生共上一堂思政课"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3-09点击 :

——前辈有作为,青年敢当先
        为贯彻落实好教育部社科司有关要求,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培养我院师生爱国主义情怀,努力为祖国培养无私,乐于奉献,热爱国家,热爱人民的品德优良大学生,202039日,我院组织无课教师、全体辅导员老师、无课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上一堂思政直播,在线观看人数743人,剩余教师和学生在下课后观看回放。
       课上,四位教授结合当前国内外疫情的特殊形势对同学们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中华民族的团结一心。这堂课不仅是为学生们上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也是对教师、对全民族人民的思想教育和精神鼓舞。 
       观看中,辅导员老师不定时与同学们交流,向大家提问,监督同学们学习情况,并与大家分享学习心得,同学们能够领会到此次思政课的重要意义与习近平总书记针对疫情发表的重要讲话。同学们也对此次疫情发表了真情实感,他们有的参与了志愿者行列,深刻体会了工作人员的辛苦,有的表达了对在疫情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军警战士的崇高敬意,让辅导员老师看到了他们认真学习的态度和对祖国、对同胞的一片深情。
       这堂思政课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疫情期间各种情况,更对90后,00后给予了肯定,当看到老师讲述战争年代一位将军带领一个团的战士为了一个新生儿战斗和疫情期间退伍军人鼓励女儿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故事时,许多同学都不禁潸然泪下,在祖国危难时刻,老一辈人都以各种方式挺身而出保护年轻一代,而如今的90后,00后已经成长为了优秀的爱国青年,他们正在撕掉那些"不成熟""撒娇卖萌""追星族"的标签,勇敢地挡在老一辈人的身前,与他们并肩作战。  
    思政课结束后,辅导员老师们以线上主题班会的方式与同学们继续交流,同学们在直播间积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辅导员老师及时了解同学们的想法,帮助学生消化课上的内容,引导同学们在战""中认识中国,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在疫情到来期间,我们看到的是有作为的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有力领导,团结一致的中国人民,年轻有为的青年人和无私奉献的老一辈科学家们,相信经历了这场浩劫,中国人会更加团结,中国会更加富强,中国加油!
 
 电气信息学院

202039

《电气信息学院举办观看"全国大学生共上一堂思政课"活动》由长春光华学院电气信息学院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首页  |  联系方式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  学院新闻  |  校企合作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电气信息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