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电气信息学院召开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4-14点击 :

   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教育部和吉林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和通知要求,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依据长春光华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和电气信息学院第五周教学例会会议精神,于2020年4月10日组织全体辅导员召开网络视频会议,会议由电气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盖金龙主持。
一、加强思想政治教育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防控工作,我国已经取得阶段性的胜利,这与我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是分不开的,所以要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民族精神教育的重要性。继“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后,我院学工要继续运用微信公众号,线上会议,钉钉视频班会等平台对学生进行“共克时艰 守望相助 抗疫有我”等主题教育的宏观指导,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二、防控工作恪尽职守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仍是目前最重要的工作,“线上教学”有序不紊的同时,学生的健康情况和人员动向仍是我院辅导员的主要任务,为持续做好学生健康情况摸排和思想教育工作,辅导员要全面摸清、准确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和思想动态等信息,主动联系每一位学生,做好学生心理疏导,为学生普及疫情防控知识,随时沟通学生日常情况,缓解思想压力。 
三、协同保障线上教学 
    我院开启班导师+授课教师+辅导员+督导四位一体的线上教学监控模式,其中辅导员作为学校与学生、教师与学生的沟通纽带,疫情期间我院辅导员深入到自己的每一位学生的日常生活中,引导学生在正确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注重在家期间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和作息规律。每天通过钉钉、微信群等平台发起签到打卡,深入到每一个班级的课程直播群,及时掌握学生动态,以保证学生课前有准备、上课不迟到、课中有秩序、课后有反馈,保障我院线上课堂的开展。 
四、第二课堂协同育人 
    媒体平台作为疫情期间的唯一育人载体,我院要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继续加强第二课堂协同育人,发挥班委会、学生会等骨干力量,在疫情原因下,结合学校养成教育开展自律、自强、自主学习等主题活动,强化学校养成教育落实情况,配合第一课堂打造疫情期间网络协同育人工程,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丰富学生在家期间学习生活内容,做到全方位的“思政不停课”。
五、招生就业线上帮扶
      结合我院校企合作特点,利用好校企合作平台,推进招生和就业工作的有效开展。加强学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的建设,联合合作企业策划宣传,联动招生。毕业班辅导员要为个别就业困难学生多方征集招聘岗位信息、汇集就业政策,开展线上就业咨询,帮助毕业生顺利毕业,确保不因疫情而影响学生就业质量。
 
 电气信息学院

2020年4月14日

《电气信息学院召开网络视频会议》由长春光华学院电气信息学院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首页  |  联系方式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  学院新闻  |  校企合作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电气信息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