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电气信息学院举办 “自主学习助成长, 电气学子在路上”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5-06点击 :

   当前,我国境外输入病例增多,疫情还未结束,在此,我院线上教学稳步开展,我院学子积极配合老师,线上教学顺利,同时我院学子持续开展养成教育自主学习活动。更应证了,学生唯有心定,才能在此疫情浪潮中风雨不动安如山。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不断突破自己,培养自律,自主学习的品质,才能时刻“在路上”。
   虽然学习的氛围变了,周围的环境变了,教学的方式变了,但我们发现,这“三变”并没有阻拦我院学子对学习的积极,对养成教育习惯的恪守与履行。自律,自主学习等养成教育优良品质在此疫情线上教学期间体现的尤为重要。由于学生基本都在家中进行网上学习,课余时间大大增加,如何利用课余时间,如何在没人约束的情况下认真进行网上学习听课,成了很多学生的难题,也是瓶颈,但可以看出,我院学子并没有被挫折和困难打到,在养成教育习惯的指导下不断进步着。 
   教育家叶圣陶先生有言道,积千累万,不如养个好习惯,可见养成教育,习惯对人一生的塑造作用,培养了一个个好习惯,一切好运都会因你而来,幸运的人,无非是默默地,依靠自律与坚持,养成了一个个好习惯。梦想离我们很远,有时又很近,只要你时刻以一个个好习惯为目标,时刻“在路上”,梦想离每一个人都很近。 
   不同阶段需要不同的习惯,自主学习就是现阶段学生们应该养成,恪守的习惯,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只要我们在年轻的时候,在大学期间跟随养成教育的引导,好习惯带给我们的收益是无穷无尽的,受益终身。疫情带来的相对较多的课余时间,是我们学习的好机会,我们不应该放弃,因为花自向阳开,人也要向前走。 
 
电气信息学院
2020年5月6日 
《电气信息学院举办 “自主学习助成长, 电气学子在路上”活动》由长春光华学院电气信息学院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首页  |  联系方式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  学院新闻  |  校企合作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电气信息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