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电气信息学院开展赴厦门大学教师学习心得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4-04-12点击 :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教学与科研能力,不断拓宽教师视野,根据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工作部署,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2024年1月5日-11日组织开展了长春光华学院中青年教师赴厦门大学培训。电气信息学院派出颜萌、恽鸿峰、左春婷、王雪等4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1F3C5

根据学校的要求,2024年4月12日下午,颜萌、恽鸿峰、左春婷、王雪4位教师在电气信息学院内部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颜萌老师在这次培训中,聆听了王备战教授讲授的“专业认证与专业建设”与徐岚教授讲授的“人工智能时代的教学创新:变与不变”专题报告,颜萌老师将他们报告中核心思想进行提炼总结,与我校计算机专业现状和发展相结合;恽鸿峰老师做了题为“教师教科研能力提升培训心得体会”,在这次培训中,恽鸿峰老师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教学与科研之间的紧密联系,教师需要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关注最新的科研动态,以便将最新的科研成果引入教学中,丰富教学内容,提高教学效果;左春婷老师做了题为“基于O-PIRTAS翻转课堂的教学设计”的汇报,左老师介绍了O-PIRTAS翻转课堂的核心关键在于把时间尽量给提升高阶能力的课堂活动,例举传统课堂和翻转课堂的区别;王雪老师着重分享了在国际视野下中外高校教师教学观念的比较,她认为“最好的互动是让学生怦然心动!”,同时也学到了翻转课堂的核心是通过把直接讲解移出到课堂之外,从而把宝贵的、面对面的课堂时间用来进行丰富的、有意义的学习活动,最大化学生在课上进行深层参与的时间。

本次学习交流是学校组织开展的2024年教师培训的一项重点工作,电气信息学院4位参与培训的教师感触颇多,收获颇丰。通过4位教师的分享,其他教师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参加此类教师培训活动,开阔视野,学用相长,进一步提升自身教学水平,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气信息学院

2024年4月12日


首页  |  联系方式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  学院新闻  |  校企合作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电气信息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