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大数据技术
大数据技术
大数据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面向网络爬虫、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开发、大数据可视化、大数据运维工程师等工作岗位的,掌握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知识的,具备大数据采集、存储、清洗、分析、开发及系统维护等专业技能的,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创新创业精神的,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技术技能型专业人才。

二、社会需求

据麦肯锡公司预测,到2025年,中国大数据人才的需求将高达200万。因此全面推进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发展和应用,加快建设现代数据强国,已经成为国家战略的重要内容。

在新工科建设背景下,一系列新兴、新生、新型学科专业正在孕育和发展,包括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虚拟现实、智能科学等相关专业,其中大数据技术便是随大数据相关技术与产业发展应运而生的一门新工科专业,有着广阔的市场需求。

三、专业特色

1.深度校企合作

本专业与“中软国际有限公司”进行“深度校企合作”,从培养方案制订、招生、联合培养到就业企业全程嵌入,入学即签订就业协议(保证学生毕业后均可以从事与本专业对口的工作),保证就业质量。

2.“1+1+1”的培养模式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与企业进行“深度校企合作”,采用“1+1+1”(1年公共基础课,1年企业实训课,1年带薪专业实习)的培养模式,借助企业平台的项目资源,培养学生的大数据采集、存储、清洗、分析、挖掘等方面的能力,满足国家大数据产业发展需要,培养满足本地区市场需要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四、师资队伍

学校教师定期到企业学习最新的专业技术课程,企业教师每年都给学生进行专业方向课程和集中实践环节的教学,将企业的技术优势和高校坚实的理论基础结合起来,培养面向市场需要的大数据方向的应用型人才。

五、主干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Java 程序设计、数据库基础与应用、JavaScript 应用编程、Java Web动态网站开发技术、Web前端编程框架、数据可视化、高级框架应用技术、大数据开发与运维、分布式计算与Hadoop原理等。

六、实训基地

本专业有一个集中的实训基地,即“中软国际大连卓越培训中心”。学生在第三、四学期会在大连基地进行两个学期的专业方向课程的学习,学习的主要内容包括数据库可视化、高级框架应用技术、大数据开发与运维、分布式计算与Hadoop原理等内容。

企业采用“5R”(即真实的企业环境、真实的项目经理、真实的项目案例、真实的工作压力和真实的工作机会)的教学模式进行教学,之后学生全部进入到实习公司进行带薪实习,将学习与就业进行无缝对接。

七、就业去向

本专业绝大部分学生会在IT公司就业,毕业后的平均薪水在5000左右,部分优秀毕业生毕业后的月工资可在8000以上。毕业3-5年后多数学生的年薪在12-36万左右。


联系人:翁老师  电话:13578781959

 


首页  |  联系方式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  学院新闻  |  校企合作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电气信息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