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思想引领】电气信息学院前往长春博物馆南大营旧址陈列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清明节祭扫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4-06点击 :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砥砺革命意志,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2024年4月4日,电气信息学院前往长春博物馆南大营旧址陈列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清明节祭扫活动,电气信息学院学生代表参加。

26664

本次活动由长春博物馆南大营旧址陈列馆与长春光华学院、吉林大学长春师范大学、吉林体育学院等8所高校联合举办,青年大学生共同缅怀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们

28622

在高唱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后,学生代表向烈士塑像敬献花篮,鞠躬默哀,表达崇敬与哀思之情。随后,南大营旧址陈列馆的工作人员向场师生介绍了南大营旧址的历史事迹和动人故事,在场师生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无不深受感染、沉浸其中

28630

202EF

2C5BD

接下来,学院学生兼职团干部谭思阳同学作为代表进行发言,他表示,新时代青年要在致敬英雄中传承红色基因,在重温历史中感悟英烈精神,在抚今追昔中坚定前行意志,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

30642

随后,同学们通过签字明志、献花、擦拭纪念碑等形式,让英雄情怀深刻融入血脉,让英雄精神焕发新的光彩。

28F8C

255CB

2417D

活动最后,学院师生走进陈列馆内,历史的卷轴在陈列的文物和泛黄的照片中缓缓铺开,将那段腥风血雨的岁月展现在师生眼前,革命先烈用信仰和生命铸就了精神气概,铸就了不朽精神丰碑。

1E5A5

1BBA6

此次清明节祭扫活动,师生们一起追忆着那段充满屈辱、艰辛和坎坷的历史,感受着爱国官兵抵御外辱的英雄壮举,深刻表达着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未来电气信息学院青年学生定将继续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汲取奋斗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216C8

                                           电气信息学院

2024年4月6日


首页  |  联系方式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  学院新闻  |  校企合作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电气信息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